索 引 号:00183092/2018-00663 分类: 其他 ; 重点工作
发布机构: 牡丹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文日期: 2018年03月09日
名  称: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学习马志勇书记的重要讲话
文  号: 主 题 词: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学习马志勇书记的重要讲话

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中心于201839日于9楼会议室召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学习马志勇书记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关宏彪主任主持,党办组织,中心全体参加。

党办金科长带领中心全体开展集体学习研讨,马志勇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中央决定用一次全会专门讨论宪法修改问题,将十九大确立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宪法,这是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最根本的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体应做到“六个准确把握”,即准确把握宪法的重要作用和重要地位,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成就,准确把握宪法修改的基本原则,准确把握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准确把握对宪法适当修改是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准确把握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

监督科李科长也在干部纪律方面作了要求,要打好整顿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攻坚战,持之以恒整治“四风”,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推动自上而下、由内到外的风气变革。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惩治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