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00183092/2020-00278 分类: 综合政务 ; 重点工作
发布机构: 市残联 发文日期: 2020年02月22日
名  称: 积极行动 下沉社区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
文  号: 主 题 词:


积极行动 下沉社区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

     一、积极行动、认真落实

     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及中、省残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立即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将上级文件、通知及时转发到市残联工作群和县(市)区理事长工作群,让市残联工作人员及县(市)区理事长在第一时间掌握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并认真开展贯彻落实好相关工作。成立由党组书记、理事长任组长,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任副组长,各部室主任、县(市)区理事长任成员的牡丹江市残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部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残疾人和基层残联开展工作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要求县(市)区残联理事长要主动担当作为,及时掌握疫情,要对辖区残疾人多渠道、多形式的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残疾儿童康复居家训练相关工作的宣传,引导残疾人不出门、不聚会、不聚餐的行为,了解掌握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尤其是掌握隔离的残疾人和亲属隔离的残疾人情况,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的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困难。

     二、主动参战、迎“疫”而上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市残联要求各级残联干部、残疾人专职委员都要参与其中,人人争做志愿者,为在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求市残联全体工作人员在身体状况允许的条件下,必须参加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行动中。要积极工作,主动对接,听从指挥,展现残联人不怕苦累、敢于担当的精神。班子带头,组织市残联机关和就业中心14名工作人员深入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白天、夜间不同时间、不同社区进行轮流值班,正值天气寒冷,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风雪交加,他们不叫苦、不叫累,克服困难、积极工作,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在身上棉衣已经冻透,手指和脚僵硬时对有疑问的群众也能够耐心的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对每一名进出的人员都认真的登记,对不符合规定的人员按要求一律不得进入小区,班子成员和其他相关同志在社区值班后又回到单位处理业务等相关工作。各县(市)区残联也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及残疾人工作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共有残联系统党员干部46人、残协委员306人、助残志愿者427人、残疾人专职委员236参加到疫情防控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