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00183092/2018-02411 分类: 财政 ;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牡丹江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年11月07日
名  称: 纪实话剧《金桂兰》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文  号: 主 题 词:


纪实话剧《金桂兰》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日报讯 (记者 陶华) 11月6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由市文化艺术中心排演的纪实话剧《金桂兰》成功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并将于11月8日在黑龙江省歌舞剧院音乐厅进行展演。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承办,于今年10月15日至12月底在全国31个省(区)市集中展开。

    据了解,纪实话剧《金桂兰》是以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模范法官”“英模天平奖章”“心系百姓的好法官”“时代先锋”等近百项荣誉称号,已故的宁安市人民法院副院长金桂兰同志为原型,创作演出的大型纪实话剧。

    整台话剧真实再现了金桂兰用忠诚与奉献诠释“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爱党护法、克己奉公”的人民法官为人民的崇高信念。金桂兰的一生很普通,很平凡,但在她主审的1300余起案件中,无一例重审改判、无一例差错超限、无一例上访缠诉、无一例违法违纪,把实干精神用在每一个案件上,把为民情怀放在每一个老百姓身上,并用一生去坚持,扎根基层法庭,努力化解群众矛盾、解决群众难题。金桂兰恪尽职守,甘于奉献,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时代先锋”和人民法官的杰出楷模。(来源:牡丹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