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00183092/2019-05600 分类: 财政 ; 重点工作
发布机构: 牡丹江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年10月24日
名  称: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森工国有林区
文  号: 主 题 词: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森工国有林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森工国有林区改革决策部署,保证先行移交人员正常开展工作,按照省财政厅关于资产交接工作的有关要求,市财政局10月23日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国有林区改革办公资产交接工作会议。

一是明确资产交接原则。按照资产随人走、保障划转部门和单位履职需要的原则,将划转人员原办公设备,随划转人员一并划入相关部门,确保每名划转人员都有所需的办公用品,保障划入部门正常开展工作。

二是严格履行交接手续。市财政局统一制定《通用办公设备家具交接表》,经划转人员确认划转办公资产、填写表格后,分别由交出单位和接收单位签字确认。纸质交接表一式三份,分别由龙江森工集团牡丹江分公司、接收部门、市财政局留存。先行移交办公资产,待省财政厅资产批复后,交接双方分别按照资产处置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三是从严管理财政支出。落实省市“过紧日子”思想,办公资产划转后,各接收部门原则上不得以接收人员为由申请购置办公资产。同时,在省财政厅和龙江森工集团未核定或拨付划转资金的情况下,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年度预算,压缩一般性支出,保证工作正常运转,原则上不再追加相关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