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00183092/2020-01959 分类: 财政 ; 重点工作
发布机构: 牡丹江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26日
名  称: 保障交通隔离设施项目资金助力城市安全交通环境建设
文  号: 主 题 词:


保障交通隔离设施项目资金助力城市安全交通环境建设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的工作要求,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车辆、行人安全有序通行,市财政局安排预算资金,分三年拨付836万元,通过政府采购19000延长米隔离护栏等交通设施,用于我市城区14条道路交通隔离设施安装项目。

2019年,市财政局已安排200万元作为城区道路交通隔离护栏项目启动资金,2020年、2021年将按计划支付项目资金尾款。截止目前,首批机动车隔离护栏、行人过街安全岛等交通隔离设施已履行完成政府采购验收程序,包括西三条路、新华路、乌苏里路、东四跨江桥、地明街、兴中路、莲花湖路、环球大道等主要道路已安装隔离护栏、渐变隔离护栏、行人过街安全岛、太阳能匝道警示柱等交通设施。本次安装的交通设施以保障安全为前提,优先解决缺失护栏、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段,并以太平路6个路口作为示范,引导行人走行地下通道。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积极配合公安交警部门落实好本年度后续交通隔离护栏安装事宜,督促单位及时将拆除的老旧护栏迁移至相关路段,检查项目完成情况和效果。同时,积极筹措资金,加大对城区交通隔离设施资金的投入力度,促进我市城市面貌、交通秩序提档升级,为2021年在我市召开的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创造良好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