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00183092/2019-00439 分类: 公安 ;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9年03月05日
名  称: 缩减时限 简化流程 让落户口办护照上车牌轻松办不求人
文  号: 主 题 词:


缩减时限 简化流程 让落户口办护照上车牌轻松办不求人

  

  3月1日,全省公安机关推进群众“办事不求人”工作动员部署会在省公安厅召开。今年全年,公安机关将有20项利好工作措施陆续推行,为群众办事提供更加细致规范的服务,持续转作风优环境。

  简言之,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落户口、办护照、上车牌”等事宜,将更加便捷高效透明,让百姓不用“走后门”、“托关系”,一样能办成事儿。

  结合我省公安工作实际,此次推行的20项工作措施将先从户政、出入境、交警部门的焦点热点工作入手,推出一份清单,涵盖公安59项业务范畴,在“畅通正门、堵塞后门”的保障下,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维护公平正义、强化监督保障,推动按法律办事、按规矩办事,让办事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归属感和获得感,真正感受到公安机关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在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和“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工作的路上,我省公安机关改革创新、服务民生的态度及决心愈加坚定、热烈且从容。

  会上,副省长、公安厅长毕宝文对推进群众“办事不求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服务群众,要突出“简”字,简化审批环节、精简佐证材料、再造工作流程;突出“快”字,压缩办事时限、推进集中办公、强化网上网下融合;突出“优”字,优化工作作风、优化窗口设置、优化服务举措;突出“公”字,坚持一视同仁、健全制度机制、引导社会风气;突出“实”字,加强内部监督、接受外部监督、聘请社会监督员、第三方评估、做实社会群众评议;让群众“办事不求人”内化为信念、外化为行动、固化为制度,最大限度地保证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不再抱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帮群众所需。

  作风建设驰而不息。在《全省公安机关推进群众“办事不求人”2019年总体工作方案》的指导下,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出入境管理局、交警总队及部分地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分别表态发言,将以坚定的勇气和决心,坚决打赢这场攻坚仗、持久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