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00183092/2018-00660 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 重点工作
发布机构: 市供销社 发文日期: 2018年03月14日
名  称: 市供销社党组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文  号: 主 题 词:


市供销社党组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827日下午,市供销社党组成员在四楼大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刘国伟同志主持,市纪委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组组长屈延海、市委组织部唐黎黎同志到会指导,市供销社党组成员全部参加会议。

 

会上,刘国伟同志首先通报市供销社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及准备情况,并代表市供销社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和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刘国伟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同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大家在发言中,都坚持问题导向,坦率直言,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相互批评开门见山,既指出对方的问题和不足,又提出改进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促进团结、凝心聚力的目的。 

 

党组班子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党组书记、主任刘国伟同志对本次会议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整改工作要求。刘国伟对市供销社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党组比较重视,准备工作充分。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一、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二、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持纠正"四风"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四、带头贯彻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部署;五、带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刘国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成功,通过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使班子进一步凝聚共识,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使个人思想受到洗礼。会后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严格落实好整改工作,确保会议成果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市供销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就如何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刘国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不断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要增强自我学习能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并用于推动工作、指导实践。三是以更大的勇气和担当推进供销综合改革。供销社改革历经多年沧桑,不可能一蹴而就,但也绝不可能通过“等、靠、要”完成使命。要有改造自我和解决复杂问题的勇气,要以“向死而生”的魄力、舍我取谁的担当、“功成不必在我”的三农工作情怀投身到综合改革实践中。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积极作为,找到自己的定位。通过改革凝心聚力,培育造血能力,逐步提升供销社企业市场生存能力,解决“主业不主、专业不专”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