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00183092/2018-02278 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 重点工作
发布机构: 市供销社 发文日期: 2018年10月22日
名  称: 穆棱市供销联社深入帮扶村指导贫困人口精准核查工作
文  号: 主 题 词:


穆棱市供销联社深入帮扶村指导贫困人口精准核查工作

日,穆棱市供销联社三农服务工作站、河西镇包村工作组人员一同深入金光村入户开展贫困人口精准核查工作。 

入村后,穆棱市供销联社组织人员分成三个工作组,冒雨走访农户,逐户开展甄别核查工作,认真核算,重点查看了贫困户和应纳未纳户的两不愁、三保障及家庭收入和致贫原因等情况,发放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宣传单,填写了《农民居民生产生活情况核查表》,耐心细致地讲解上级有关扶贫政策精神,通过广泛深入交流,赢得农户对此次核查工作信任和支持。 

走访期间,帮扶单位领导就此次精准核查工作突出具体要求务必要做到“六个到位”:一是要责任落实到位,要层层分解压实责任;二是要摸底调查到位,要继续深入开展好入户甄别工作;三是要民主评议到位,要科学组织、合理引导好村民评议小组按规定、按流程开展好民主评议工作,确保公正公开,对评议过程要全程留好影像资料;四是要审批公示到位,要将评议结果在村醒目位置进行公示;五是要严格纪律到位,精准核实工作一定要按程序标准操作,不能出现乱作为、慢作为现象,对发现有违纪违法行为的,一律严肃追责责任;六是要清理清除到位,根据逐户甄别核查结果,要按照文件要求,从严把关,该退出、该清理的一定要清理到位,确保此次精准核实工作取得实效。 

走访过程中还就有关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广泛宣传,采取有力措施,向农户发放关于严禁露天焚烧秸秆的通告,秸秆禁烧组织机构、驻村工作标识张贴上墙,秸秆禁烧宣传横幅及标语,悬挂张贴,广播循环播放宣传音频等,在全村营造强大的禁烧氛围。(穆棱市供销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