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00183092/2020-01068 分类: 其他 ; 重点工作
发布机构: 市科技局 发文日期: 2020年07月05日
名  称: 市科技局深入部分企业进行调研
文  号: 主 题 词:


市科技局深入部分企业进行调研

  7月1日-7月2日,市科技局主要领导带队,先后深入西安区黑龙江康泰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3家高新技术企业、爱民区牡丹江北方油田机械有限公司等4家高新技术企业以及阳明区牡丹江中车金缘铸业有限公司等2家科技型企业进行调研。西安区、爱民区相关负责人员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阳明区相关负责人员陪同调研。  

  市科技局一行深入到企业的生产车间、创新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调研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当前省、市科技创新发展形势以及现行创新政策进行了宣传,同时,对企业运营、产品研发、科技合作、技术创新以及技术需求等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爱民区调研结束后,市科技局与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  

  在调研中,市科技局对企业通过自主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企业要做强做大,必须依靠自主创新,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和人才队伍,只有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针对金缘铸业和瑞禾科技,市科技局指出企业要加快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进程,认真组织申报材料,结合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中的问题,及时与市、区两级科技管理部门进行沟通,逐个破解申报困难,确保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成功。  

  市科技局指出,市、区两级科技管理部门要持续加强与科技型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的沟通联系,大力挖掘科技型企业培养潜力,提高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要及时宣传讲解各类科技创新优惠政策,破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要在科技型企业培育、科技项目的申报、科技成果引进转化等方面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引导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积极争取国家、省、市科技项目资金支持,帮助企业走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 

    

  调研1 

    

  调研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