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00183092/2018-01194 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牡丹江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8年05月17日
名  称: 市社会福利院举办2018年护理节 暨传承工匠精神技能活动
文  号: 主 题 词:


市社会福利院举办2018年护理节 暨传承工匠精神技能活动

      在这鸟语花香、诗意盎然的季节,市社会福利院迎来了的第五届护理节,每年的五月是社会福利院的护理节,今年为了激发护理人员学习创新、钻研技术,传承工匠精神,提升护理技能知识的临床运用的能力,511日全院医生护士及一线护理员在六楼多功能厅开展了以护理规范化表演及趣味知识活动为主题的技能活动。

首先由护理人员进行密闭式静脉输液法和轮椅规范使用的表演。护理职业在大家的眼中是纯洁高尚的,该院这只特殊的护理队伍更是值得尊重敬佩的,她们一年365天始终从事着老年人的生活照料,她们用爱心,诚信,换来了老人的欢颜,家属的放心,她们是老人心中的“贴心使者”。她们用扎实熟练的技能,体现了该院基本医疗服务的能力,更是展现了医养结合的稳步前进。看似平常琐碎的服务,在运行中却是至关重要,她们从规范流程、无菌操作、三查八对等操作规程中注重每一项细节,展现了她们的娴熟的技术和专业的能力。

随后还进行了你做我猜、快与准、耳耳传、蹲蹲乐等趣味知识活动,把医疗、护理知识以及作风整顿等相关知识都融入到游戏当中,寓教于乐,得到了广大老人及家属的热烈反响。老人们看着台上平时护理他们的熟悉面孔,所展现整齐划一的精神面貌,规范标准的动作,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技能展现,护理节活动圆满顺利的结束了,此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教育引导了广大护理人员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恪守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提高了各岗位护理人员综合素质,增强了业务技能,造就了一支高素质的护理人员队伍,能够为在院老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的护理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