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00183092/2019-00564 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重点工作
发布机构: 牡丹江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05日
名  称: 强化法制学习 提升干部素质
文  号: 主 题 词:


强化法制学习 提升干部素质

     为强化和提高绥芬河市农村“两委”班子和后备干部素质,425日—26日,绥芬河市举办了2019年度全市村“两委”班子及后备干部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柴桂荣同志主持了开班式,绥芬河镇、阜宁镇相关人员和全市村委会干部、后备干部七十余人参加了培训。开班式结束后,绥芬河市民政局基层政权负责人以“解读《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为主题为培训班学员讲授了第一课。

解读从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修订背景和过程入手,重点讲解了如何坚持“村民自治、直接民主、由民做主、党的领导”四个原则,如何落实“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要求以及怎样达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终极目标。授课采取案例教学法,并与学员互动,带领村干部深层次领会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精髓。

课程结束后与组织部及部分村干部进行了面对面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