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00183092/2020-02228 分类: 综合政务 ; 体裁分类;行政权力
发布机构: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0年11月23日
名  称: 行政处罚文书送达公告(牡丹江鼎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文  号: 主 题 词:


行政处罚文书送达公告(牡丹江鼎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行政处罚文书送达公告

 

牡丹江鼎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你公司建设的万科国际小区一期项,基础部分已完工,主体已完成部分建设,未配建防空地下室,项目整体已停止建设(烂尾),至今未能复工。项目本身已不具备配建人防工程条件,且至今未缴纳人防易地建设费。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第二十二条“城市新建民用建筑,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修建战时可用于防空的地下室。”及黑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条例》第九条“在城市规划区域内新建民用建筑,应当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修建防空地下室。不宜修建防空地下室的民用建筑,建设单位应当按规定向人民防空主管部门缴纳易地建设费。”的规定,已构成违法。因其他法定方式无法送达,现向你公司公告送达行政处罚决定[牡人防罚决字〔202012](正文附后),请你公司自本公告发出日起60日内到我单位领取前述告知书(联系电话:0453-6298751),逾期不领取即视为送达。

如你单位对本机关上述认定的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及处罚内容等有异议的,可在收到本公告后3日内提出陈述、申辩意见,也可要求举行听证。逾期不提供陈述、申辩意见,又不要求举行听证,本机关将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特此公告。

                                                                                                                                      牡丹江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0年11月23日

 

牡丹江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行政处罚决定书

 

牡人防罚决字〔202012

 

牡丹江鼎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地址:牡丹江爱民区西祥伦街82号)

本机关于 2020 4 10日对 万科国际小区一期(7-7-1地块)未履行人防建设、缴费义务 案调查。经调查,你(单位) 万科国际小区一期(7-1-1地块)项目于2015年3月24日由牡丹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立项,2017年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现该项目基础部分已完工,主体已完成部分建设,建设时未同步配建人防防空地下室,不具备补建条件,且至今未缴纳缴纳人防易地建设费。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第二十二条“城市新建民用建筑,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修建战时可用于防空的地下室。”及《黑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条例》第九条 “在城市规划区域内新建民用建筑,应当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修建防空地下室。不宜修建防空地下室的民用建筑,建设单位应当按规定向人民防空主管部门缴纳易地建设费。”的规定,已构成违法。

以上事实有下列证据予以证明:

证据一:《牡丹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牡丹江鼎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万科国际小区一期建设项目核准的批复》(牡发改核准[2015]1号)。证明该项目于2015年3月24日核准立项;

证据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字第2015001号)。证明该项目应履行人防建设、缴费义务的地上建筑面积为:187014.03 ㎡;

证据四:现场检查(勘查)笔录(附视频,无被检查人签字。2020年4月20日)证明该项目未按人防要求配建地下室,且不具备补建条件;

证据五:《关于万科国际小区项目的情况说明》证明你公司至今未缴纳人防易地建设费;

证据九:《关于新建民用建筑项目人防易地建设费按立项文件批准时间作为计费时点进行收费的请示》、《关于牡丹江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新建民用建筑项目人防易地建设费按立项文件批准时间作为计费时点进行收费的请示>的批复》。证明市人防办一直按照立项文件批准时间作为计费时点进行收费,且此种做法符合规定;

证据十:《收费许可证》、市物价局《关于市人防办人防易地建设费请示的复函》。证明该项目建设人防工程的配建比例及缴纳人防易地建设费的收费标准;

证据十一:《企业信用信息公示报告》证明你公司、法人的相关信息;

证据十二:2020年5月19日视频记录,证明其他方式无法送达法律文书,只得采取公告送达方式;

证据十三:《行政处罚文书送达公告》、《牡丹江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牡丹江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附牡丹江政府网站截图)。证明已事先告知将要对你公司进行行政处罚及你公司依法享有的权利;

根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第四十八条“城市新建民用建筑,违反国家有关规定不修建战时可用于防空的地下室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人民防空主管部门对当事人给予警告,并责令限期修建,可以并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和《黑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条例》第二十七条“城市新建民用建筑,不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修建防空地下室,又不缴纳易地建设费的,由县级以上人民防空主管部门对当事人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并处应当修建防空地下室建筑面积每平方米20元至60元的罚款,对一个单位工程的罚款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对你(单位)作出如下行政处罚:1、警告,并自收到处罚决定起30日内,缴纳人防易地建设费10,659,799.71元,(计算公式为地上建筑面积×3%×1900元-1,000,000元);2、处应建防空地下室面积每平方米50元,共计100,000元罚款。

你(单位)应当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到牡丹江市营商局人防窗口开具缴费单,将罚款缴至黑龙江省非税收入待解缴账户。

你(单位)如不服本决定,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牡丹江市人民政府或黑龙江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申请行政复议或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依法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牡丹江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