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00183092/2019-04175 分类: 人事工作 ;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 发文日期: 2019年07月15日
名  称: 关于开展2019年度牡丹江市专家工作室申报工作的通知
文  号: 牡人社发〔2019〕240号 主 题 词: 专家


关于开展2019年度牡丹江市专家工作室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社局,各相关单位:

  按照《关于印发〈牡丹江市专家工作室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牡人领发〔2018〕3号)要求,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牡丹江市专家工作室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自本通知下发之日开始申报,截止日期为8月5日。

  二、评选名额

  2019年将评选10个牡丹江市专家工作室。

  三、申报条件

  (一)专家工作室条件

  1.申报的工作室需有不少于3人(不含领衔人)的人才团队;

  2.在科研或技术水平上处于省内一流或市内领先水平,一般应设有省或市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具有较雄厚的研发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

  3.拥有符合条件的专家,重视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评价、选拔、使用和激励制度完善;

  4.具备支持工作室发展的科研技术优势和综合实力,能够为工作室正常运行提供必要的资金、场地和设备。

  (二)领衔专家条件

  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省政府特殊津贴、“龙江学者”特聘教授、“龙江英才”、省(市)级优秀中青年专家、省(市)级领军人才梯队学术(技术)带头人称号或相当层次的荣誉,以及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等领域特殊人才。

  1.拥护党的领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学风严谨、为人正派;

  2.具有硕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一般在55周岁以下;

  3.市内企事业单位全职工作的在岗人员,具有较强组织管理能力和指导研发团队的水平;重点向长期工作在基层生产、科研、医疗、教学、农业一线的专家倾斜。

   

  4.在本学科、本领域具有比较重要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具有赶超或保持本学科、本行业市内外先进水平的能力,在引领科技创新、突破关键技术、推动成果转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

  5.在自然科学、人文社科重点领域具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根据《关于印发〈牡丹江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管理办法〉通知》(牡人社联规字〔2019〕2号),获得全国技术能手、龙江技术能手、“龙江大工匠”称号或相当层次高技能人才的相关认定工作另行组织实施。

  四、申报程序

  (一)申报。县(市)区的专家工作室由领衔人提出申请,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后报同级主管部门初审,报送县(市)区人社局。市直的专家工作室由领衔人提出申请,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后报送市直主管部门。牡丹江区域内中、省直单位的专家工作室由领衔人提出申请,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后报送主管部门。

  县(市)区人社局和市直主管部门及中、省直单位主管部门依据申报材料、结合实际对申报的专家工作室进行综合评价、排序。填写牡丹江市专家工作室申报汇总表(见附件)并加盖公章,附电子版,和申报材料一起报送至牡丹江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联系人:吴朝旭、夏加林,联系电话:6172095、6172987;地址:牡丹江市东安区江南卧龙街1号牡丹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622室)。

  申报材料包括:

  1.牡丹江市专家工作室申报表(详见附件)。

  2.申办报告。内容包括申办工作室名称(格式为“领衔人名字+工作室”)、领衔人和工作室成员简介、工作室成立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所在单位对工作室支持措施,以及工作室建立后工作计划、主要工作方向等。

  3.相关证明材料。

  (1)申报单位的营业执照(或法人登记证书)复印件;

  (2)领衔人和工作室成员的身份证、职业资格证书、学历证书复印件;

  (3)其他相关材料的复印件,包括市级及以上获奖证书、技术认定、新闻媒体报道、个人专著、公开发布刊物、技术创新等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一式3份,统一使用A4纸装订成册,同时将申报表、申办报告的电子版发送至mdjrcgzk@163.com。

  (二)评定。根据申报情况抽取市内外专家组建认定委员会对申报的专家工作室进行现场考察和专业评估,由市人社局汇总专家评审结果,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人才办)审定。

  (三)公示。按照市人才办的审定结果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授予专家工作室称号,并将资助经费下拨至申报单位。

  五、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专家工作室申报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发挥人才作用的有效抓手,认真梳理专家人才情况,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专家人才进行申报。

  (二)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各地各单位按要求落实任务分工,做到应报尽报。申报单位作为申报主体,要切实履行有关责任,完成申报任务。县(市)区人社局及各级主管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把关,确保申报工作如期高效完成。

  (三)严格把关,保证效果。市人社局将对申报的各环节进行跟踪指导。各申报单位要按照通知的有关内容、时限报送申报材料,对于申报资料不齐备、内容不符合要求的将不予审定。

   

   

   附件:关于建立牡丹江市专家工作室方案

              牡丹江市专家工作室申报表

             牡丹江市专家工作室申报汇总表






 

牡丹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