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00183092/2020-01260 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 重点工作
发布机构: 市场监管局 发文日期: 2020年08月12日
名  称: 关于对牡丹江市西安区万达广场富山铁板烧餐厅餐饮具不合格问题的核查处置工作情况的通告
文  号: 主 题 词:


关于对牡丹江市西安区万达广场富山铁板烧餐厅餐饮具不合格问题的核查处置工作情况的通告

  按照牡丹江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问题样品核查处置通知书》 ([2020]045号、047号)要求,我局对经营使用不合格餐饮具的单位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现将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经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发现,牡丹江市西安区万达广场富山铁板烧餐厅经营所使用的2批次餐饮具不合格。不合格餐饮具为“餐盘”,抽样单编号为SC20230000250336303, SC20230000250336302标称清洁日期为2020年06月30日,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牡丹江市西安区万达广场富山铁板烧餐厅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牡丹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该企业立即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作出如下行政处罚:警告。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经调查核实,牡丹江市西安区万达广场富山铁板烧餐厅经营所使用的餐饮具不合格原因为:餐饮具清洗消毒不规范。

  牡丹江市西安区万达广场富山铁板烧餐厅就此采取如下整改措施:对餐饮具清洗消毒人员进行有关知识培训,认真按照相关规定对餐饮具进行严格的清洗消毒,绝不使用未经清洗消毒的餐饮具。                                                                         

                                                                                         牡丹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