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00183092/2020-02230 分类: 卫生、体育 ; 重点工作
发布机构: 牡丹江市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年01月09日
名  称: 牡丹江市滑雪场安全监督检查情况
文  号: 主 题 词:


牡丹江市滑雪场安全监督检查情况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体育总局2019-2020雪季全国冰雪场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为保障群众冰雪运动安全,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于202015-7日到牡丹江市开展滑雪场所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及法制建设调研,市体育局主管领导及各区体育行政主管领导陪同参加检查。

  一、成立三级体育行政部门联合检查组及检查行程

  本次检查成立了省市县(市)区三级体育行政部门联合检查组,由省体育局法规处副处长任组长,市体育局主管领导任副组长,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同志为组员。

  15日下午在市体育局会议室召开法制建设座谈会,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国义同志做了专题汇报,并查看有关材料,座谈会后赴东村滑雪公园、中兴村滑雪场、十九顶毡房滑雪场进行实地检查;16日赴海林市雪乡滑雪场检查。

  二、检查情况

  联合检查组检查滑雪场所的标准,是依据国家强制性标准:GB19079.6-2013《体育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第6部分:滑雪场所》。经过两天的检查,发现中兴村滑雪场高级雪道较窄,在雪道上有一颗树构成了安全隐患,受场地条件限制雪道缓冲区平缓度不够,雪道分布图没有在醒目位置设立;雪场刚开业不久现只有3名人员持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应聘5人);东村滑雪公园管理者管理不到位,没有在雪具大厅设置滑雪人员须知、滑雪者行为安全守则和建立卫生环境管理制度,雪道分布图没有在醒目位置设立;十九顶毡房烤全羊滑雪场场地面积小,经营者也不重视制度建设,导致社会体育指导员公示信息不全(姓名、照片、编号等),无救护制度、卫生环境管理制度,设备检查和维护记录,高危险性体育经营许可证上写社会体育指导员3人(按照有关要求应设5人);海林市雪乡滑雪场社会体育指导员公示信息、相关制度没有在醒目位置公示,现有的雪道分布图较小,应放大后悬挂在醒目位置。

  三、整改时间

  中兴滑雪场需在51日前整改完成,其他雪场需在26日前整改完,各雪场整改完成后,由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复检,并将复检结果报市体育局政策法规科,邮箱mdjsty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