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00183092/2020-00087 分类: 卫生、体育 ; 重点工作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年01月17日
名  称: 市卫生健康委开展春节前 全面安全管理工作检查
文  号: 主 题 词:


市卫生健康委开展春节前 全面安全管理工作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安委会关于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确保2020年春节期间我市医疗管理、安全管理工作秩序稳定,110-20日,市卫生健康委开展春节前全面安全管理检查督导工作,同步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开展辖区内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整改进展和现场勘察等形式,分组对市内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抽查。检查督导组共分为5组,分别由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韩志、唐永利、吴叶,调研员霍震、丁伟带队,每组4人,先后对我市11家三级医院8家二级医院以及市监督所、市疾控中心、中心血站、市计划生育协会、市老年活动中心、市医学会进行春节前全面安全管理检查。

此次检查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深入重点科室和重点区域部位,认真检查了消防设施、设备配备及管理情况;消防监控系统、闭路电视监控系统运转情况。着重从安全意识、责任制度落实情况和医疗安全、消防安全、后勤保证、治安保卫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对各受检单位安全工作在内业建设、制度执行、隐患整改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市卫健委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全面整改各项火灾隐患,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建立健全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强化风险防控能力。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提高医务人员安全意识,加强消防演练,加大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稳定,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气氛。

各单位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市卫健委的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安全责任,结合本次市卫健委督导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深入自查,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并实施到位。同时要严格落实24小时卫生应急值守、应急车辆24小时待命、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等,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