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00183092/2020-00162 分类: 卫生、体育 ;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市卫卫生健康委 发文日期: 2020年01月29日
名  称: 牡丹江市卫生健康委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文  号: 主 题 词:


牡丹江市卫生健康委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全市老年朋友们:

在共庆新春佳节、阖家团圆之际,市卫生健康委向全市老年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市委、市政府在疫情发生后迅速做出安排部署,采取强有力的防控措施,本着对生命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以最高等级、最严密措施,全力维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卫生健康委向全市老年朋友们温馨提示:

科学认知,配合排查。广大老年朋友们有着深厚的爱党、爱国、爱家情怀,在抗击疫情战役中,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带头做好家庭疫情防范工作,积极配合防控部门和医务人员进行疫情排查。

加强防护,减少外出。老年朋友们要尽量避免接触密集人群,尽可能减少外出次数,保持良好心态。要注意个人防护,勤洗手消毒,多开窗通风,做到起居如常、饮食有节、冷暖适度。老年人特别是高龄或者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遇到发热、咳嗽、乏力、呼吸不畅、腹泻等相应症状时,请及时就医。

心态平和,理性面对。请广大老年朋友保持理性平和心态,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发挥老年人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教育引导子女和家人,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请全市老年朋友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精心安排部署下,在全市人民的支持配合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再次祝全市老年朋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