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00183092/2020-00279 分类: 卫生、体育 ;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发文日期: 2020年02月24日
名  称: 关注重点人群 分区分级精准防控
文  号: 主 题 词:


关注重点人群 分区分级精准防控

      223上午10时,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区两级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和实验室诊断工作人员参加全省第五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培训视频会议,根据精准施策分区分级防控要求,结合我省疫情形势变化,进一步落实新版防控措施。

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刘彦诚解读了新版方案的防控策略。下一步我省防控工作重点仍然在无症状感染者的观察与治疗方面:一是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和防控力度;二是要以县、区为单元,按照分区分级分类管理办法的要求,实行差异化、精准化的防控管理;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现存无症状感染者较多的情况按照新工作规范要求完成。

会上,省专家对比第五版防控方案和第四版防控方案不同,重点讲解了COVID-19主要传播途径,病例救治及院内感染预防控制,加强重点场所、机构、人群的防控工作,加强医疗卫生机构专业人员培训和相关调查研究,实验室检测技术指南及遵循“五加强七不宜”要求合理使用消毒剂,10个县(市)、区近百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