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00183092/2019-04532 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牡丹江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发文日期: 2019年08月09日
名  称: 爱民区营商局优化法律服务 保障营商环境
文  号: 主 题 词:


爱民区营商局优化法律服务 保障营商环境

  为深入宣传《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增强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营商新环境的自觉性,推动全社会形成重塑营商新环境的良好氛围,7月26日上午,爱民区营商局联合牡市公证处、区司法局、牡市丹玥律师事务所在放牛村开展了《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公开、公正、为民、惠民”为宗旨,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长效工作机制,全力优化爱民营商新环境。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走访商户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内容,重点讲解了什么是营商环境、如何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如何提供法律服务等相关规定,进一步普及了优化营商环境知识,提升群众知晓率,提高群众保护营商环境的意识,形成“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同时牡丹江市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利用法律咨询台对办理公证的条件和流程等法律问题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耐心的解答,让群众享受到真正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此次活动共发放《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知识问答宣传单、法律援助条例宣传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等法律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