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牡丹江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3-19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市供销社2018年度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推行政务公开是机关政务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政策性强,涉及内容多,难度大。对此,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市供销社负责人吴玉和同志任组长,副主任刘宝华同志任副组长,有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公室具体负责市供销社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

  年初制定下发了《市供销社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制定了《市供销社政务信息公开考核办法》,重新编制了《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了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公开方式,考核方法等,提高对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负责地抓好工作的落实。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整体工作之中,在机关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抓政务信息公开的合力,保证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抓关键环节和热点问题。公开内容上,在不违背《保密法》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向社会公开。市供销社在2018年更新了本部门的职能、职责和权限、领导干部分工、主要职责、部门工作制度、工作纪律、办事依据等事项。2018年按照政务公开办要求又对政务公开指南、政务公开目录、干部考核、奖惩、任免情况、年度工作计划、目标,各项工作措施、方案、廉洁自律情况、干部群众关心的其他重要事项及时进行了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单位在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公开各类政务信息60余条,其中包括重点工作、动态信息、食用菌、党群工作等项目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求。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未出现因信息公开申请而产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情况

  2018年共办理政协第155号《关于加工废弃木耳菌袋开发利用的建议》、人民代表大会第204号《关于大力发展特色黑木耳产业种植》、人民代表大会第214号《关于统一黑木耳品种,带动产业链标准化生产的建议》3个提案,委员们满意率100%。

  (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8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

  三、存在问题

  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配备不足,信息工作人员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更新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广度有待进一步加大。

  四、改进措施

  在原有人员的工作基础上重新合理配备了1名兼职人员,并对其进行了政务信息工作培训;加大了信息公开内容的收集、整理并在有效时间内及时发布。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