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中小企业纾困工作 助力商贸企业稳企向好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4-07

 
   为落实省政府第七次专题会议精神,按照《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牡丹江市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管理使用实施方案的通知》(牡政办发〔2020〕4号)文件要求,为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困、稳定就业,市财政局重点从以下三方面推动商贸企业稳企发展:
    1.做好稳企纾困政策宣传推送工作。密切跟踪中央省政策信息,认真梳理精准解读政策,通过“牡丹江财政”公众号和主管部门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全面推送政策,发挥稳企稳岗、降本提效、对冲压力的作用。
    2.做好商贸企业稳企稳岗基金财政管理工作。一是配合市商务局制定《牡丹江市稳企稳岗服务外包试点专项补贴资金实施细则(暂行)》,对服务外包龙头企业稳定就业、拓展业务和专业认证等方面给予奖补。二是拨付稳企稳岗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557.17万元,扶持15户外贸企业,用于支持外贸企业转型升级、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和对外劳务合作(贫困人员培训补助)等方向。
    3.做好外贸企业补贴申报工作。与市商务局转发《关于疫情期间支持外贸企业境外参展和短期信用保险项目实施细则》;组织企业做好相关补贴申报准备工作,对农商互联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承办企业在承担保供任务中发生的运费、租金、保供储备、冷链、防疫以及供应链中断恢复过程中发生的相关费用,给予补贴扶持。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