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公安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新闻发布会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5-20

  
  5月19日,市公安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发布市公安局刚刚制定出台的《牡丹江市公安机关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20项措施(试行)》,这20项措施聚焦“放管服”改革、企业权益保护、自贸片区建设,为我市即将承办第四届黑龙江省旅发大会打造更优良的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营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全力为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保驾护航,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公安局在前期创新打造“全科窗口”、“微型车管所”、“警企警商警邮警保联系点”和“护商利企工作站”等品牌亮点的基础上,充分结合当前全市经济发展形势和公安工作实际,经过深入调研,制定出台了《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20项措施》,该《措施》分为打造市场化营商环境、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三个部分,细化为20条具体措施。其中,第一部分围绕“放管服”改革,在政务服务、审批管理、执法监督等方面,提出9项服务市场主体的具体措施;第二部分围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拟定7项涉企违法犯罪打防管控措施;第三部分围绕服务边贸发展,在出入境管理方面,推出4项便民利企措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市还将承办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当下,已经迎来抢抓旅发大会“旅游强市”的机遇,面对广大群众、社会各界、市场主体对公安机关的管理服务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市公安局制定出台该《举措》对优化市场化营商环境正当其时,为经济社会的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