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商务局组织开展校企对接活动 积极贯彻落实稳企稳岗稳就业工作

作者:     来源: 市商务局     更新时间:2022-06-14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和牡丹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稳企稳岗稳就业工作,省、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包联企业工作,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市商务局在走访牡丹江晨辉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时,了解到企业因疫情出现用工短缺现象后,积极与市域6所高校协商,全面深化校企合作,畅通人才供需对接渠道,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6月10日下午,牡丹江师范学院联合牡丹江大学与晨辉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召开访企拓岗对接会。牡丹江市商务局副局长梁云鹏,牡丹江师范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春江,牡丹江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吕桂军及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晨辉集团董事长赫明辉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务局梁云鹏副局长主持。
  商务局副局长梁云鹏简要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校企对接会,为校企合作搭建了桥梁,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实习和就业机会,为毕业生留牡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我市信息服务企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市商务局将竭尽全力,提供优质服务,推动政校企合作,吸引各类人才选择牡丹江、扎根牡丹江,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库服务。
  晨辉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赫明辉分别从运营理念、运营范围、行业结构、企业文化、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希望,与学校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发掘更多合作机会、探讨合作模式,真正实现校企共同育人,为企业长远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牡大和牡师院主要领导分别就本校办学特色、发展定位、专业设置、科学研究及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对参会企业在深化校企合作、助力人才培养、提供就业岗位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表示,高校办学离不开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育人,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与适应性,更好地为企业发展和社会需要培养高素质人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最后,两校相关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和2022届毕业生就业意愿等,并与企业就合作具体内容和开展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推进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等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为毕业生挖掘和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全力推动我市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良性互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