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牡丹江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3-28

  一、制定该文件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残疾儿童康复工作,随着一系列残疾儿童康复项目的实施,残疾儿童康复状况得到显著改善。全面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对于进一步改善我市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二、制定依据

  依据《国务院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国发〔2018〕20号)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黑政规〔2018〕20号)。

  三、拟解决的主要问题以及采取的主要措施

  通过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为残疾儿童提供手术、辅助器具配置和康复训练等,减轻残疾儿童功能障碍、改善功能状况、增强生活自理和社会参与能力,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