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学习提能力 转变作风促发展——牡丹江市民政局、人社局联合举办第十一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牡丹江地区选拔赛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8-11

  近日,由牡丹江市民政局、人社局联合举办,市殡葬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牡丹江地区选拔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选拔赛自8月3日开始,8月5日结束,有来自全市各殡葬服务单位的20余名职工参赛。比赛历时3天,经过笔试和实操两方面比拼,最终市第一殡仪馆、市第二殡仪馆、市龙凤公墓荣膺团体前三名,市第一殡仪馆的毕玉石、李程霖两位同志分获殡仪服务员和遗体防腐整容师两个比赛项目的个人一等奖。
  此次选拔赛是牡丹江地区有史以来办赛规模最大、参与人员最多、竞技水平最高的民政殡葬职业技能竞赛。竞赛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紧密结合民政行业工作实际,坚持以“以赛促学、以赛促培、以赛促练”为目标,在通过组织全地区殡葬服务单位职工开展赛前网上技能培训的基础上,由各单位择优选派选手报名参赛。在紧张激烈的竞赛中,所有参赛选手沉着应战,在规定时间内井然有序地完成了各项操作,赛出了风格、展示了风采、比出了水平。在提升专业能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落实能力和改进作风等方面均取得可喜的进步,充分展示了殡葬专业技能人才扎实的功底和优良的素质,是牡丹江民政行业能力作风建设的具体体现。
  开展殡葬职业技能竞赛,对于加快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与选拔,以及提高殡葬服务行业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均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次技能选拔赛的成功举办,是对牡丹江地区殡葬职业技能的一次大比武、大检阅。进一步激发了全地区民政行业殡葬从业人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不仅促进他们切实提高岗位技能、提升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还让有殡葬需求的群众能够得到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
  下一步,牡丹江市民政局将综合此次竞赛成绩及工作实际,选派优秀选手代表牡丹江市参加黑龙江省职业技能选拔赛,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