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 解决江河湖泊管护重点难点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8-05

    7月12日,市长、牡丹江市河长王文力深入穆棱市开展巡河工作。王文力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强化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充分认清河湖管理保护的重要性,突出解决好江河湖泊管护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推动水域治理和水环境改善,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管理保护目标。

 

   穆棱河在穆棱镇境内流经18个村屯,饮水人口达1.6万人。在穆棱镇穆棱河沿岸,王文力详细询问了河流水质、河流整治、护岸植绿、防汛等情况。王文力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积极主动作为,各级河长要承担起河道的管理、保护、治理责任,全力抓好各项整治任务的落实,保护好水安全,治理水污染,加强水管护;要强化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从城乡垃圾与污水处理入手,迅速提高水污染源头管控水平,推进加大河道沿边整治力度,严防污水偷排、垃圾倾倒等污染水体的行为,不断完善城乡污水处理设施。

 

   兴源镇境内共有河流12条,设有取水口15处、排水口11处,灌溉水田10000余亩。巡河中,王文力听取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王文力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一项政治任务、生态要事和民生工程。各级河长及相关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河长制工作安排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河长制各项职责要求,加强河湖水生态规划和治理;要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将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动员起来,使群众认识到保护河流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发动群众共同保护水生态环境,营造全社会爱河、护河的浓厚氛围。

 

   王文力还深入到穆棱市凯飞食品有限公司、穆棱市北一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及市场前景等情况。王文力指出,要着力打造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精品品牌,满足广大消费者对优质、安全食品农产品的需求,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增收。要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通过科技创新实现转型升级,以技术地位赢得市场地位。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