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生态环境关注】督导检查林场和自然保护区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2-01

按照省、市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124市林草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成立督导组,由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牵头,分别带领相关科室人员深入一线,分批次对局属五林林场、亮子河林场、四道林场、三道林场、北安林场、东和林场、海南林场、牡丹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以及一线场站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先后对辖区内职工家属,人员往来情况,尤其涉及高中风险地区的外来人员统计情况进行了仔细询问,同时详细听取基层单位人员值班值宿情况、辖区村屯排查情况以及就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防控措施开展情况。现场查看了疫情防控知识普、宣传版以及相关标识、辖区出入口以及办公区域扫码、消毒、个人防护、往来人员体温检测及车辆登记等情况,同时对辖区涉及养殖野生动物的场所进行实地检查,并详细询问了养殖场所疫情防控情况。

 

 

督导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建立辖区防控管理台账,加强巡查监测频次,分析可能存在的风险,对辖区村屯要做到每天巡查、监测,及时掌握信息。同时,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通过张贴公告、签订承诺书、发放宣传材料、粘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宣传防控措施和防控流程。

 

 

下一步,市林草局将强化联防联控机制,打造全天候、无死角的疫情防控矩阵,继续加大对林场、林区以及辖区范围内的人员和过往车辆的检查力度,做好流动人员体温检测和往来登记等防控工作。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