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河:秸秆不用烧 养牛大户来打包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11-10

 秋收好比农民一次盛宴,丰收成果不但要做到颗粒归仓,而且剩下的“残羹冷炙”——作物秸秆,也要变废为宝,全都“吃干榨净”打包回家。近日,柴河镇佛塔密村就来了一场这样的秋收“会餐”。

 

 

 

 

 

 

 

 

 

步入佛塔密村周边田野,就看见一袋袋黄色的饲料包整齐而又均匀地分布在秋收过后的大地。大小规范的饲料包,有的直接装车运往养殖场,有的还在加工机械内车间里不断“酝酿”,伴随着“铁公鸡”快速行进,有规律地产下“饲料蛋”。
 

 

 

 

 

 

 

 

 

佛塔密养牛大户林春山就是秋收盛宴的打包人。他家养殖肉牛上百头,每到这个季节,他就驾驶秸秆粉碎加工车,免费收拾地里残枝碎叶,打包成捆运送到家,储备一冬天的饲料,这样既能解决个别农民玉米秸秆离田,避免春种烧荒的问题,又能满足自己养牛饲料所需,还能为全村来年干干净净种地打下良好基础,可谓一举多得,也因此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
 

 

 

 

 

 

 

 

 

目前,柴河镇正处于秸秆离田繁忙时期,秸秆问题在综合利用为“饲料、肥料、基料、燃料”等过程中得到破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