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东发煤矿有限责任公司单井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8-29

 

东宁县东发煤矿有限责任公司单井改扩建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结合建设项目相特点,现对东宁县东发煤矿有限责任公司单井改扩建项目进行第一次公示。公示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东宁县东发煤矿有限责任公司单井改扩建项目

建设地点:黑龙江省东宁市老黑山镇南村柳树河沟

建设性质:改扩建

工程投资:2800万元

项目规模及内容:本次生产能力提高至30t/a

二、现有工程及其环境保护情况

1)现有工程情况

现有工程位于黑龙江省东宁市老黑山镇南村柳树河沟,设计生产能力为15t/a

2)环境保护情况

大气污染物粉尘主要来源于原煤输送设备转载、卸料以及矸石翻卸过程,装车站。采取喷雾洒水及喷淋洒水装置,抑制和减少煤粉尘的污染;运矸道路定期清扫和洒水降尘。对进出运煤车辆定期进行清洗,清除车辆表面粘附的煤粒、泥土等;车辆表面要覆盖苫布,防止散装煤炭的撒落以及大风天气煤尘的逸散。考虑提高路面等级,改善路况,并加强道路两侧及工业场地的绿化,减少裸露地面,防止风吹扬尘,严格管理车辆,防止散装物料的撒落,对矿前区公路进行适当洒水,以进一步抑尘。

井下排水经过井下水仓初步沉淀后,泵送至地面沉淀池进行二次沉淀,水经过滤消毒后回用矿井生产及工业广场生活用水,多余部分经过处理后排至柳树沟河。生活污水排入厂区防渗旱厕,定期清掏,外运堆肥,不外排。

噪声源是工业场地内各种机械设备的噪声,工业场地内噪声源采用动静分区、减振、安装消声器、隔声间、厂房隔声等措施进行降噪。

固体废物主要是矿井煤矸石、工业场地生活垃圾。前期煤矸石主要用于公路的维护和工业场地的平整,后期煤矸石直接排往矸石山临时堆放,用于回填塌陷区和铺垫厂区。生活垃圾由市政部门统一运出。

三、建设单位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东宁县东发煤矿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王矿长

电话:18704619127

邮箱:912802140@qq.com

四、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评单位:哈尔滨宇威环保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邹经理

联系电话:15114665394

邮箱:515678641@qq.com

五、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公众参与意见表下载地址:

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五、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将您的意见以网络填写、发邮件、打电话等形式及时反映给环评单位或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