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组织重点行业企业集中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培训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7-05-03

    为进一步加强煤矿、建筑、交通运输、森防安全监管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培训工作,集中交流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按照市政府统一安排,422日至25日,市安委办组织安监、建设、质监、交通、交警等部门在市委党校分别组织开展了全市煤矿、建筑、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警示教育和培训班,共计培训相关企业负责人及管理人员404人,其中,煤矿培训班101人,建筑培训班180人,交通运输培训班123人。

   

  各培训班分别聘请了相关行业省市专家、法检部门和安全监管部门相关领导,通过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分析重大事故案例、相关行业领域法律法规解读、座谈交流讨论等形式,深入阐释了事故原因、直接和间接责任及追责情况,对相关法律、法条有针对性进行了解释,全面系统地开展了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培训工作。各行业监管部门和相关企业能够认真按照通知要求参会听课,各培训班培训人员会场纪律良好,课后主动与专家、领导就如何更好的做好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专业性探讨交流。通过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培训,全面提高了各级安全监管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知识、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管理水平,切实提升了安全监管人员和企业负责人的守法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达到了警示教育的目的,为我市煤矿、建筑、交通运输、森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创造了安全稳定环境。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