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3-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教育相关指示,324日,牡丹江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王英芝主持,党委委员付秀生、蔡玖军、种莳成分别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的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刘彦峰同志对我局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部署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本次党内集中教育的主题是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必然要求。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的必然要求。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积极行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往深处走、向实处落,展现应急管理队伍新形象,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努力交出一张“应急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一是聚焦“明理”,就是要明白一个道理。要结合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深化应急管理规律认识,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二是聚焦“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和信念。要从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发展历程和历史经验中获得启迪,找准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方位,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三是聚焦“崇德”,就是要增加党性修养。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牢记初心使命落实到服务基层群众的具体行动上,在应急体系建设中体现群众需求,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四是聚焦“力行”,就是要学以致用。要抓住历史机遇,深化改革谋划发展,标本兼治防范风险,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安全环境。要把学习党史同全省旅发大会应急保障、党员进社区“双报到”、社区共驻共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城等多项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应急管理志愿服务行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会议要求,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努力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狠抓落实。一要精心组织,全员学习。拟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建立组织机构,设立工作专班,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党章。二要强化宣传,浓厚氛围。结合防灾减灾宣传周、安全生产宣传月、安全知识“五进五宣”等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宣传党的新时代创新理论,要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讲清楚、讲明白,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并用好各类网络传媒,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增强网络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开辟党史学习专题,及时跟进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行动、典型经验和良好风貌。三要全面贯彻,抓好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思想、抓教育的主体责任,要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班子分工负责,党总支统筹协调,支部密切配合、各工作组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全面梳理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症结、拿出措施,加大力度、加快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应急管理局)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