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召开普查任务清查工作培训会议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7-28

   7月22日13时30分,牡丹江市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付秀生同志在市党政办公中心10217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牡丹江市应急系统普查任务中清查工作的培训会议,市普查办主任、副主任、市普查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市应急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文旅局、市商务局、市体育局、市民宗局、市统计局、市银保监局、市住建局、市林草局、市水务局、市交通局、市气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地震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会上市普查办主任付秀生进行了讲话,强调了清查工作的重要性并严格要求了对时间节点的把控;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讲解了清查工作的组织实施的具体流程,包括本次清查工作的具体内容及各行业部门的任务情况,明确各行业及行业主管部门的责任分工,针对各行业清查表格的填写进行细致的讲解,使各行业部门熟练掌握表格填写的要求,以及对风险普查平台的使用做了详细的讲解,清查工作开展的整体流程工作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会议指出,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强、涉及面广的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市普查办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付秀生同志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严格保证清查工作中不重不漏。二要并严格把控时间并及时填报。三清查工作的时间节点要求,在确保清查工作时间节点的前提下还要严格保证质量。四要正确处理普查办与行业部门之间的工作关系。
  会议强调,普查工作的核心是为了发现灾害风险、找出隐患,指导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数据是基础工作,不要为了查数据而查数据。明确各行业及行业主管部门的责任分工,各行业部门熟练掌握表格填写的要求以及对风险普查平台的使用。确保清查工作“保质保量”的顺利完成。
  会议研究确定了以下事项。
  (1)尽快完成县市区实施细则编制工作。
  (2)由于清查工作时间比较紧张,所以要求会议结束后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清查工作,务必按照省普办实现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清查工作任务
  (3)为各重点部门单独创建系统账号。
  (4)各区县相关部门安排专人负责本次清查工作。
  (5)此次清查工作过程中要保留过程数据。
  (6)关于市直属单位需要按照在地统计原则,由市级协调并分配给各区、县,由县级单位进行上报。
  (7)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林草局等各没有具体任务的部门要积极配合此次风险普查清查工作。
  一定要树立信心,要有机融合成一个整体,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工作格局,务必按时完成本系统风险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