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压实责任保障千家万户用气安全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7-08

  7月7日下午,为确保我市燃气安全,预防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副市长申奥带领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到市区部分加气站、餐饮、施工现场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申奥一行先后来到兴平路公交汽车L-CNG加气站、康佳街燃料统建小区燃气老旧管网改造施工现场、新华路缘中圆火锅店和阳明区二道街金瑞液化气站,就燃气安全日常监管、钢瓶保质期限、燃气管道的铺设、燃气设备的使用环境、燃气报警器的使用和日常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申奥在检查中指出,燃气安全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燃气安全工作作为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来抓,扎实开展燃气安全领域排查整治,坚决筑牢燃气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申奥强调,要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主动做好燃气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相关人员要深入住宅小区、商家业户和用气企业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排查,针对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及时整治到位。要深入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全民安全用气意识,做好燃气报警器、燃气设备使用知识的普及,详细讲解规范使用燃气步骤、流程,提升群众对燃气安全的知晓度,保障千家万户用气安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