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改造,让居民感受“幸福来敲门”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10-12

  “瞧瞧,现在我们小区跟改造前相比,面貌完全不一样了。楼体包了保温材料,楼道也粉刷了,灯也亮了,现在开始给我们铺路面了,我们的小区真是变了样了。”提起焕然一新的家园,家住东安区东兴小区的居民李师傅难掩嘴角的笑意。
  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将40个小区纳入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截至10月初,这40个小区均已进入程序铺装工程,目前,地面铺装软硬覆盖已达到90%,预计该项工程将于10末完成。
  今年纳入小区改造的40个小区,均建成于上世纪末,有着大多老旧小区都有的“通病”:道路狭窄不平、墙体老化破旧、车辆乱停乱放、缺乏物业管理等。这些问题一直是影响居民生活质量的短板。经过近1年时间的改造,这些小区都有了大变化。
  “小区改造后变美了,路也平整了。”“车子有地方停了,不用再抢车位了。”“我们都觉得住得更舒心了,大伙儿都挺高兴。”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给小区的改造成果打出了高分。
  只有着力解决老旧小区的难点痛点,才能让居民的生活更舒适。过去,下水道积水难排,现在经过雨污分流改造后管道畅通无阻;过去,大家做菜烧饭得用煤气瓶,如今管道燃气通到了家家户户;过去,半空中的各类电线像“蜘蛛网”,如今都已统一“入地”……细数着小区种种变化,大家打心眼里高兴。
  改善的是环境,凝聚的是民心。我市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完善各项设施,补齐功能短板,正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