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9-13

张国军调研市区老旧小区项目推进情况
  9月9日上午,市长张国军调研市区老旧小区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改造与整治并举、建设与管理同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文明施工、安全生产,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补齐配套设施短板、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市长申奥参加调研。
  在星火楼二电线小区、统建楼小区、新华小区等改造现场,每到一处,张国军都实地查看小区环境,看展板、听汇报,仔细查看道路整修、管网铺设、外墙保温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的主要内容、工作进展等情况,认真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加快工程进度。
  张国军强调,老旧小区改造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群众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明确工作职责,加强部门联动,搞好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统筹谋划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共同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真正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张国军强调,要抓住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紧盯计划目标、卡紧时间节点,合理安排施工力量,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各项任务,努力把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建成示范项目、优质工程,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要持续跟进后续管理、后续服务,及时跟进配套管理,实现改造与物业接管无缝衔接,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共建共治共享,建立健全小区长效管理机制,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同时,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施工单位要强化文明施工意识,合理布置工地围挡,在施工过程中尽最大努力减少对居民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