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7-26

       7月25日,市长王文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视频会议,审议《牡丹江市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牡丹江市关于扩大对外贸易进出口工作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牡丹江市红色文化遗存保护利用条例(草案)》,听取关于深入推进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汇报。
 
  市领导赵荣国、杜吉君、齐忠彦、张维国、于学胜参加会议。
 
  王文力指出,要充分认识消防改革的重大意义。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推动消防执法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要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职能。最大力度推行“证照分离”,做好简化审批和强化监管有效衔接,打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的消防监管环境。要积极会商、密切配合、对标任务、合力推进,把相关工作尽快落实落细落靠。
 
  王文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对外贸易进出口工作,对我市稳住外贸基本盘、实现稳企稳岗稳就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外贸。要认真研究国家和省出台的稳外贸基本盘的政策措施,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充分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结合本地实际,拿出稳外贸、促发展的真招实举。要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办理流程,继续推行靠前服务举措,形成常态化机制,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王文力强调,要长远谋划推进养老服务发展工作。分析研判、科学规划,做好政策准备、设施准备、人才储备。要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与其他专项工作的衔接融合,提高养老服务设施及工作标准。要统筹安排、专题研究,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利用好相关政策发展壮大养老服务业。
 
  王文力要求,要充分认识红色文化遗存保护利用立法的必要性,认真做好相关承接工作,加强红色文化遗存保护利用和管理,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打造红色文化品牌,努力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抓重点、找差距、补短板,真正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新成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还学习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