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力出席市政府十六届四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2-03

  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政府召开十六届四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王文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13日,市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十六届四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深入贯彻市委全会、市“两会”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发展,落实落靠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市长王文力强调,越是急难时刻,越看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意识,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在牡丹江晋位争先重振雄风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荣国主持会议并通报《全市项目建设“冬季会战”进展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沈传宝宣读《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新时代深入学习和弘扬“四大精神”的决定》摘要,副市长杜吉君、苏凤仙、齐忠彦、张维国、于学胜参加会议。

  王文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系统干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王文力强调,要客观分析,认真研究疫情对我市经济的影响。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内经济发展造成了很大冲击。具体来看,目前对我市一产基本没有影响,对二产有一定影响、但影响期不长,对三产影响巨大,且持续较长。要积极主动作为,落实相关政策措施,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要化危为机,主动应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恢复经济发展这两场战役;要强化担当,狠抓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年初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既是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政府全年工作的任务书,政府系统干部要按照各自分工,压实责任,明确目标抓落实,坚定信心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清正廉洁抓落实,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完成。

  王文力要求,要突出重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春运返程、学生返校、职工返岗、企业复工等新情况,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在防控措施上再强化。努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菜篮子”“米袋子”商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价格总体稳定。抓紧转化“冬季会战”成果,尽快做好前期准备,形成“项目做熟等开工”的良好局面。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超前做好备春耕生产,为全年增产增收奠定基础。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