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文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14

  坚定决心积极作为攻坚克难狠抓落实

  全力推动牡丹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月13日下午,市长王文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设立牡丹江"企业家日"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牡丹江市产业链链长制实施方案》《"十四五"时期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工作方案》《牡丹江市优质工业产品推荐名录管理办法》《牡丹江市人民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林海水库工程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方案》《镜泊湖水产养殖场与省旅投北鱼集团合作组建合资公司的方案》。

  市领导齐忠彦、张维国、刘军龙、高忠远,牡丹江市一级巡视员苏凤仙出席会议。

  王文力强调,"企业家日"的设立,有利于进一步营造尊重企业家、鼓励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要抓紧报批实施、丰富活动内容、加大宣传力度,让牡丹江"企业家日"真正成为政企沟通的桥梁、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有效途径、发挥企业家作用的重要纽带。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是省政府促进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聚焦重点、政策引导、加快推进,做大做强产业链,不断推动牡丹江产业发展上新水平。"十四五"时期是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要聚焦"工业立市",加快培育规上工业企业,努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取得新突破。

  王文力强调,建立名优工业产品名录,对促进工业企业发展、加强质量强市建设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安排好、落实好各项工作,积极引导全市企业牢固树立质量立企、质量兴企的发展意识。要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责任,切实抓好市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的执行落实,大力提高行政立法工作质量,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林海水库是一项群众期盼的重点工程、民生工程,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坚定决心、积极作为、攻坚克难,着力破解项目建设关键瓶颈,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早日把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要依法依规推进水产养殖场与省旅投北鱼集团合作组建合资公司工作,创新合作模式、严格履行程序、给予大力支持,全力推进牡丹江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