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国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     来源: 市政府办     更新时间:2021-10-14

  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服务大局形成合力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10月12日上午,市长张国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省政府常务会调度全省秋收工作情况省长讲话精神、我市秋收工作情况及贯彻落实意见,黑龙江省科技创新暨奖励大会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审议《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关于下放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牡丹江市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牡丹江市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实施方案》《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权委托代理机制试点实施方案》《关于市属新闻媒体改革有关情况的汇报》《2021年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市领导韩雪松、刘军龙、高忠远出席会议。
  张国军强调,务必要把秋收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抢抓进度收好粮,软硬并重储好粮,聚焦增收卖好粮,抢抓时间整好地,护航秋收保安全,保质保量完成秋收任务,确保粮食生产实现完美收官。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创新暨奖励大会会议精神,尽快研究出台新的政策,提升全社会研发投入水平,发挥校企杠杆作用,强化科技创新保障能力,助力实现“科技兴市”。要把下放市级权力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化组织领导,抓好推进落实,做到放管并重,努力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张国军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关于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健全完善保障机制,强力推进组织实施,推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解决重点问题,激发教师积极性,注重形成攻坚合力,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落实,坚持依法依规抓好落实,坚持统一思想抓好落实,全力推进我市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权委托代理机制试点各项工作。市属媒体单位事企分离改革将进入关键期,要认真做好新闻宣传主业,切实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为牡丹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主动服务大局,形成工作合力,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消防法》并听取省人大“一法一例”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情况汇报,学习了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地方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