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特色街区,促进乡村旅游发展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10-09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二批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和首批全省旅游休闲街区名单,我市海林顺桥村、宁安上官地村、江西村入选第二批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东一中俄风情街、朝鲜族文旅商贸园区入选首批全省旅游休闲街区名单。今年是我市确定的“旅发大会年”,全市围绕高质量承办旅发大会,打造了红色经典、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科技赋能和品质提升5大主题29个升级版、龙头型旅游产品,推进了总投资104亿元的一批文旅项目,形成“42+N”旅发项目集群,本次入选的3个乡村旅游重点村和2个旅游休闲街区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充分展现了承办旅发大会、全国文旅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加速乡村旅游发展等工作成果,也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市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掀起新一轮乡村旅游和文旅消费热潮。下一步,我市将借助高质量承办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的东风,发扬“旅发精神”、保持“旅发状态”,叫响擦亮特色文旅品牌,不断健全旅游产品体系,推动旅游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