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军市长深入雪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10-13

 

    在今冬全市冬季旅游工作即将拉开帷幕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军于20211010日,深入中国雪乡景区了解冬季旅游准备等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解决景区面临的困难问题,对做好今年冬季旅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齐忠彦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张国军市长围绕景区运营、行政监管、旅游发展共提出4方面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擦亮雪乡冰雪旅游名片。要深入贯彻落实第四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和庆伟书记在雪乡景区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在充分总结发扬往年管理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清醒认识到疫情可能对雪乡产生的影响,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做好充分准备,拿出最好的旅游产品,提供最优的旅游服务,打造最佳的旅游环境,真正让雪乡“冷资源”搅热全市“热经济”。二是完善供给、打造精品,做大做强冬季冰雪旅游。要加快编制《大雪乡景区总体规划》,构建冰雪旅游支柱产品体系,开发冰雪旅游项目,拓展延伸冰雪旅游产业链,积极整合牡丹江域内冰雪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将雪乡与镜泊湖、林海雪原等重点景区穿点成线,打造特色精品线路,加快文旅融合步伐,不断提升雪乡景区旅游文化内涵和产品品质。三是强化保障、优化服务,营造安全稳定旅游环境。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压实“四方责任”,最大努力为游客营造安全稳定的旅游环境。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丰富服务内容。打好舆论宣传“主动仗”,不断提升雪乡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四是各司其职、联动互动,形成旅游市场监管合力。大海林林业局、海林市政府、雪乡景区管委会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各司其职,形成监管合力,深入开展冬季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心、舒心、放心的旅游环境。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