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4地入选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8-12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单,我市东宁道河镇洞庭村、绥芬河阜宁镇永胜村、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宏声林场入选第三批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宁安市渤海镇入选首批全省乡村旅游重点镇名录。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乡村游快速升温,已经成为游客旅游消费新热点、新趋势。年初以来,我市紧抓乡村振兴重大机遇,借助承办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的有利契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推出了一批优质产品,整合了一批精品线路,促进了乡村旅游提质升级、高质量发展。一是推动品牌升级,提升乡村旅游关注度。始终将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建设作为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金钥匙”,撬动全域旅游的“新支点”和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强化品牌打造,在国家、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建设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5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10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10个。二是推动品质升级,提升乡村旅游美誉度。立足区位优势,突出特色特点,全面提升旅游村镇“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品质,结合开展“欢腾牡丹江”文旅嘉年华暨文旅消费季活动,重点打造中兴村、上官地村、孤榆树村和七里地村等12个“诗意田园”乡村微旅游目的地,进一步增强游客的体验感和获得感。三是推动品味升级,提升乡村旅游知名度。整合全市乡村旅游资源,设计推出“乡村是座博物馆”研学、红色文化之旅、“稻花香里说丰年”东宁金秋之旅等7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其中宁安市“赏花之旅”自驾旅游观光游入选“乡村四时好风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切实提升了我市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