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推动特色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8-12

          近日,全市“推动特色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文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机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市直各相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研讨班。

          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市委决定举办本次研讨班,是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的现实之需,加快经济企稳回升的破题之要,强力推进文旅富市战略的关键之举,主要任务是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分析当前我市文旅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补足领导干部知识短板、拓展业务视野、提升履职能力,推进文化旅游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赋新赋能,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开设了“黑龙江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黑龙江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解读”“壮大冰雪经济,打造发展新引擎”等理论课程,并安排了参观中兴村、VC产业园和学员论坛等现场教学,必将对全市各部门领导干部加深文旅工作认识、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助推文旅富市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