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净网2018”专项行动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0-30

  为贯彻落实黑食药监稽〔2018〕306号要求,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制售假药犯罪与违法售药行为,整顿和规范网上售药秩序,有效净化药品交易环境,穆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近期开展了药品“净网2018”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是对全市药品经营企业开展线上线下检查,一是通过公布投诉举报电话、互联网监测、部门通报等传统渠道,主动开展线上巡查;二是对药品经营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并告知从事互联网药品交易的企业要按照“线上线下相一致”的原则,具备从事互联网药品交易的相关条件,遵守从事互联网药品交易企业对场所、设施、设备、交易记录及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广告经营者、发布者对所发布广告的内容进行加强审查,依法履行查验证明文件、核对广告内容的义务,严格按照药品监督部门批准的广告内容进行发布。截止到目前,未发现网上非法销售药品行为。

  该局将按照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落实专“净网2018”项行动,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全力消除药品安全问题隐患,确保我市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