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非法医疗美容 谨防落入“美容陷阱”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9-21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美容整形受到越来越多时尚、爱美人士的青睐。然而,目前美容整形行业鱼龙混杂,一些不法商家为牟取利益设下的各类“美丽陷阱”,甚至让部分消费者美容不成反毁容。牡丹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提醒,市民选择美容机构需慎重,避免落入非法医疗美容的“陷阱”。

  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像双眼皮手术、隆鼻、切眉、玻尿酸、肉毒素注射、激光脱毛、清洗文身等都属于医疗美容。医疗美容只能在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经登记机关核准开展医疗美容诊疗科目的正规医疗机构里开展。

  而一些生活美容机构为利益所趋,置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于不顾,在不具备行医资格,未经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情况下,聘请“拎包医生”在没有消毒设备,没有抢救设施的美容院或民宅内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服务,随时美容变“毁容”,令人触目惊心。而且一旦发生纠纷,非法行医者随时“消失”,执法部门无法采证,群众也提供不出有力的证据,维权之路举步维艰。

  请广大市民对待医疗美容千万不要贪便宜、图方便,谨慎选择,建议爱美人士到正规医疗机构,选择具有资质的医师接受医疗美容服务。如市民发现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可及时拨打举报电话:

  牡丹江市卫生监督所:6527008

  东安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6427857

  西安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5899735

  爱民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5796318

  阳明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6321718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