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成功举办黑龙江省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0-25

    9月27日,黑龙江省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在牡丹江市举行。本届活动周以“赞颂改革成就,服务发展战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社会”为主题,活动由黑龙江省教育厅、牡丹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牡丹江市教育局、西安区人民政府承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尹晓岚出席并讲话。 
  尹晓岚指出,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是我省教育战线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促进全民终身学习,建成学习型社会的重要举措。目前,我省已初步形成以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为龙头、以社区大学和社区教育学院为骨干、以社区教育学校为基础、以社区教育学习站(教学点)为支撑的覆盖全省城乡村的五级社区教育办学网络体系。各市(地)要进一步加强社区教育指导机构建设,明确职责定位,统筹指导区域内社区教育工作,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到2020年实现具有鲜明龙江特色的社区教育全覆盖,城乡社区教育持续发展。 
  尹晓岚强调,要全面提高对学习型城市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建设学习型社会是推动我省城市经济转型发展、产业结构升级,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城市建设管理创新,满足人民群众学有所教的终身学习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各市(地)要把抓好老年教育作为推进社区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终身教育的重要抓手,作为学习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努力在推进社区教育特别是老年教育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上下功夫,深化内涵建设,不断扩大老年教育覆盖面。 
  在颁奖典礼中,400多名社区群众与师生联袂演出,展现出我省20位百姓学习之星、20个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和21个优秀成人继续教育院校风采。与会嘉宾还观摩了黑龙江省及牡丹江各县(市)区全民终身学习成果展示,近千名群众表演了广场舞、葫芦丝、太极拳及体育舞蹈等广场展示活动,并实地参观牡丹江市西安区利民社区的全民终身学习成果。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