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成长在路上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1-23

  10月30日,牡丹江市研学旅行小学课程开发部成立暨工作推进课程开发教研会在牡丹江市立新实验小学召开。市教育局相关科室、教育学院、研学旅行试点小学德育校长、德育主任、各县市区校外活动中心主任、市研学旅行小学课程开发团队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市校外活动中心副主任邱宝林主持。牡丹江市教育局副局长宋广清作重要讲话,在对全市研学旅行课程开发部成立表示祝贺的同时对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会议内容还包括:宣布关于研学旅行小学课程开发部成立的文件及国家、省、市研学基地、营地授权的文件批复;立新实验小学隋桂凤校长作题为《新劳动教育观与研学旅行》的主题讲座;校外活动中心主任彭方在会上对研学旅行主题与线路设计进行解读并对立新、长安、光华、平安、新华、江南实验等试点学校课程开发任务进行工作部署;确定下次教研会的时间、地点、内容等。 

  会前与会成员还参观了立新实验小学劳动实践基地、劳动教育文化楼廊及校史馆。与会人员在感受新劳动教育理念指导下学生的实践技能的同时,更深刻体验到校外综合实践活动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强大的育人作用。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应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落实工作任务,以学校为研学旅行主体,将研学课程开发做实做细,产生一批精品课程线路,加强研学旅行的综合实践体验性和育人导向,让研学旅行课程适合孩子并形成特色品牌和自有模式,从而推动牡丹江市研学旅行工作更好地发展。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