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名师讲座, 引领教师成长” 牡丹江地区中学名师教育讲坛正式开讲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1-30

  11月1日下午,牡丹江地区中学名师教育讲坛在第一中学技术领域正式开讲。我市首批正高级教师、中学语文特级教师、黑龙江省首届教学名师董一菲老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各县(市)共设立15个分会场,牡丹江地区初、高中五百余名语文教师参加,牡丹江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健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董一菲老师以“语文教师的诗书学养与智慧课堂”为主题,从“语文教师要成为读书人”和“读书与我们的语文教学”两条主线出发,提出语文教师的成长要注重从课堂切入的角度、问题设计的梯度等课堂设计的艺术出发,把教师的诗书学养当作教学智慧生成的内在驱动力,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质。 

  董一菲老师深入浅出、妙语连珠的讲座,体现了深厚的读书底蕴和文学素养,在她列举的精彩生动的课堂实例中体现着关注学生成长、献身教育事业的执着信念,让在场的老师们感触深刻,深受启发。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