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宣讲报告会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07

       11月5日,牡丹江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宣讲报告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领导干部大会及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杨廷双教育系统的宣讲精神,同时对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的教育的新内涵、新论断,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发展实践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明确教育的战略地位。要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坚定不移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定不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切实增强教育服务发展能力;坚定不移抓好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两个建设”,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汇聚教育事业发展合力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围绕宣传重点,扎实推动学习研究全覆盖,系统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扎实推进青少年深入学习,全面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阐释,依托教育全媒体做好集中宣传,全力以赴推动党的二十大在教育系统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