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力深入宁安市调研脱贫攻坚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2-24

12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力深入宁安市宁安镇联合村,走村入户,调研脱贫攻坚。入村后,王文力来到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房,了解全村饮水安全、农业用水情况。在村卫生室,王文力向村医、村卫生所负责人详细了解平时看病的村民数量多不多、是否开展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人数怎样,向村里询问百姓对服务质量是否满意。王文力对驻村工作队牵头筹建的爱心超市“脱贫先立志,致富靠自己”的初衷,以及超市确定的资助标准、管理办法等予以肯定。王文力还对75岁贫困户姜殿文家进行了实地走访,详细了解老人和其老伴的身体状况以及医疗、养老等方面政策落实情况。

    王文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按照既定脱贫目标,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精准施策,始终保持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文力强调,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对各类资料补充完善,对各项数据对比核查,确保资料规范。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严上加严、细上加细,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检验。

  王文力强调,要持之以恒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决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确保脱贫户不返贫。要持续加大产业扶贫投入。要结合主题教育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持续发出好声音、弘扬正能量,汇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


相关信息